這話就要從我請安胎假開始說起...

 
星期五的早上,
走路到火車站搭火車已有點吃力,
抱著肚子走幾步就需停下來休息一下,
到新竹公車站牌後更嚴重,
忍痛坐車到公司,
下車後仍需走一小小段路,
平常約走3分鐘,那天卻走了10分鐘,
走一步停一次,停下來休息的時間也拉長,
一直撐到中午,
感覺肚子裡的寶寶腳一直往下踹,
好像要衝出來一樣,
而我的腹部每踹一下就好痛,
原本晚上產檢立馬改下午,
心想這應該是宮縮吧!
生產前一個月果然開始宮縮。
還好我排No.1,
醫生馬上叫我上9樓的待產室測宮縮,
原本的正胎位也轉向,變成胎位不正,
躺在待產室測宮縮,
6個小時吃了5顆藥,
終於把宮縮壓下來了,
但出院的時候手腳不停地顫抖(藥的副作用→心悸),
醫生開了一星期的安胎藥,
也開了安胎證明,
隔天就開始請了安胎假, 
也開始了一個星期上面的高級主管"關切",
如下:
1.懷疑醫生證明的真假,覺得應該要再去署立醫院重開(但被主任擋下)
  →話說,最後一個月是誰願意收不是在他家醫院產檢的產婦啊!!!
2.請在這3~4天內決定要不要請育嬰假
  →安胎假第一天就問我這事情,我都還沒生耶,而且還在危險期,居然沒關心!
3.安胎3~4天候,請我先寫育嬰假申請書
  →孩子都還沒出生,申請書上是要怎麼填阿??
  →居然要我在申請書上簽名就好,小孩資料不填,那跟簽一張空白支票有什麼差別
4.安胎假5天左右,又請我在公司群組上聲明要請安胎假,
  或是發簡訊給上頭高級主管聲明"請育嬰假"
5.高級主管來電,意思是說,不其管有沒有請安胎假,產假放完,也不能回原單位
  →意思明講:我不要妳!!
 
原來,其實大公司還是有恐龍主管,還是有性別歧視,還是有討厭產婦的主管
原來,懷孕的婦女很沒備受重視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stacy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